夜希璨

※從16年開始補鑽A,然後在坑內出不來,本命倉持,夢向cp向都可吃的雜食派。
※催麥,本命左馬刻大爺,加上簓快要變成雙本命。
※A3,本命至&天馬,副命丞,全員推其實。
※淺沼晉太郎粉(?)會因為聚聚去補坑or跳遊戲坑/音樂坑。喜歡的角色基本上會是聚聚配音,當然還是會看角色個性ouo
※全職高手/近戰法師/The Maze Runner/Miraculous Ladybug 皆淡圈,但還是會偶爾找糧吃。
※是個靠自己腦補來補充營養(?)的頹廢文手一名,文章短打居多,長篇要寫應該會全寫完才放,不要有期待(#

君x臣(魏徵x唐太宗)

如标题23333
玩太宗名字大众化,段子,随意阅读,以下↓


向后仰靠在主位,轻轻眯起眼眸,放在扶手上的手指无声的敲打,像是在等待着什么。

也的确,是在等着什么。

「皇上。」
不意外的声音传来,眼前的魏征行礼,在得到肯首后站在主位下方。
「召臣来为何事?」

起身,手指抚平衣上的折痕,走到魏征面前,「朕想,知道答案。」说完,装作不在意的转过头,遮掩住眼底的紧张,垂在一旁的手悄悄握拳,试图表示沉稳。

然而却因此没发现一直以来辅佐自己的臣子眼神划过一抹迟疑,「……君是君,臣是臣。」
平铺直叙的话,浇息心中的一丝期待。
「…难怪自古君王都自称寡人……」叹息,没有接续的话止不住失落,「那无事了,下去吧。」

魏征听闻,不住愣了一下,皇上哪时候这般对他沉默?
难得的,违背太宗的命令,没有离开。
在太宗转头发现人还在时整个错愕,来不及掩藏泛红的眼眶与失落的神情,就全然收入魏征眼底。
无视所谓天子的泪水,魏征微倾着头,收敛起嘴角的笑,「若非君臣之关系,臣没有拒绝的理由。」

平时高高在上的皇上,此时还带着眼泪,一脸不敢置信。
「…皇上?」

回过神,可以说是雨过天晴,胡乱擦掉泪水,破涕为笑。
打从心底的高兴。

还真是、像小孩一样,魏征无奈。

「咳……那就别喊朕皇上了。」干咳一声,明明很在意却硬要装平淡,眼中闪过不好意思。

魏征挑眉,笑道,「遵旨。」

「玄成。」
「那、世民?」
「…………」
「噗…」

评论

热度(11)